close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
常常我們一直執著於某一件事情
又常常固執於自己的想法
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吧?
不管是和情人吵架也好、父母吵架也好,都有這種令人不舒服的經驗

我有個朋友,他和他爸媽就因為選科系的事情吵了起來
我朋友他對於服裝設計非常感興趣也非常想學習
但他爸媽認為服裝設計根本沒有出入,而一直要他去念法律系
事情總是如此,他們就因為雙方的想法而起了一些爭執
因為這件事情,他們家一個月都鬧得非常、非常不開心

我朋友跟我轉達這件事情以後
我只有告訴我朋友幾句話:你可以問問你爸媽為什麼那麼堅持你讀法律系? 然後你在跟他們說你想讀服裝設計的理由
我朋友還是有點疑問,他臉上很明顯的寫著:這樣問就可以了喔?怎麼可能?
我看到他臉上表情的時候,我在補上一句:你爸媽是擔心你未來沒有出入、沒有飯吃...他擔心你的未來,他們認為讀法律系考上律師就不用愁吃穿了...所以你要讓他放心

於是,我那位朋友就聽我的意見,回到家中面對這一個多月來的問題
雖然剛開始面對時一定會還有些衝突,但我朋友一步一步的解開父母的擔心之後,事情就慢慢的好轉了

他爸媽讓他去念了服裝設計,而我朋友也更開心的往他的夢想邁進

這是幾年前的事情了,我那位朋友念了服裝設計以後,根本就和之前的他差了十萬八千里
現在的他,感覺就每天都很開心似的,遇到課業上的問題,總是很輕鬆的去處理,不像之前那樣感覺漫不經心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們常常總是這樣,因為一些事情和對方吵了起來,雙方僵持不下,誰也不讓誰
但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了,或許之後不看這件事情時就沒事,但一在面對同一件事,噩夢又來了
其實很多事情都很簡單,就只有幾招而已,天理就是這樣
但最難的就是執行的部分了,說穿了就是我們是不是真的有心要去處理這件事情、是不是真的有心要面對這件事


其實事情沒有那麼難,是我們害怕未知的狀況會是什麼樣,所以才不敢講甚至不敢面對
難道事情擺著不管或是我們的想法、看法和價值觀甚至權力被剝奪的時候就比較舒服嗎?



所以,我們要更有信心的往前走,回到最初,事情其實很簡單

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寂寞戀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